EN
https://www.gov.cn/

湖北: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轉型發展綠色發展

2016-12-20 09:21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蔣超良在荊門調研時強調
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轉型發展綠色發展

昨日,省委書記蔣超良在荊門市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經濟決策部署作為政治責任,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紮實推進轉型發展綠色發展。

在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蔣超良詳細了解高能鋰原電池、鋰離子電池生産、科技研發、環保等情況,勉勵該公司加快技術創新,提升先進電池核心競爭力。在東寶區瀏河社區,蔣超良充分肯定了該社區以黨建為引領、自管為重點、網格為基礎、積分為抓手的基層社區治理探索。他十分關注社區黨組織建設、“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進情況,叮囑社區黨員幹部、網格員、警務人員等盡心盡力解決居民住房、養老、治安、交通等現實問題。

在聽取荊門市工作情況、格林美公司循環再生産業發展情況的彙報後,蔣超良對荊門市轉型發展、特色發展所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就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提出要求。他説,在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分析當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2016年的經濟工作,闡明經濟工作指導思想,對2017年經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芒,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重要貢獻,是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基本遵循。我們要積極作為、勇於擔當,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要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做好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各項重點工作。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根據新情況新問題完善政策措施,推動五大任務取得實質性進展;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細化和落實承包土地“三權分置”辦法,深化農村産權制度改革,廣辟農民增收致富門路;著力振興實體經濟,高度重視“脫實向虛”的苗頭,有效防範和化解風險;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防止出現大起大落。

蔣超良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必須靠民生來保障。各地各部門要統籌民生改善和經濟發展,切實做好農民增收、脫貧攻堅、就業創業、災後重建等工作。要認真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堅守“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層層壓實責任,扎牢“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實行重大安全風險“一票否決”。當前正值市州領導班子換屆,要嚴肅換屆紀律,杜絕拉票賄選,確保換屆風清氣正,營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蔣超良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體現在各項工作之中,切實抓好今年的收官工作,認真謀劃好明年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傅德輝參加調研。(記者 張曉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