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16-12-20 09:2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昨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研究推進城市執法體制改革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改革,部署“雙一流”建設工程,聽取2016年度省科學技術獎評審工作情況彙報。

會議指出,在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重要講話,深刻總結十八大以來特別是2016年的經濟工作,深刻分析國際國內經濟形勢,科學闡明明年經濟工作的主要目標和宏觀政策,全面部署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關鍵性改革等重點工作,並對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提出明確要求。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視野開闊,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豐富和深化,也是指導我們實際工作的方法論。李克強總理在講話中回顧了今年的經濟工作,闡述了明年宏觀經濟政策取向,具體部署了明年經濟工作目標任務,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全省各級政府要深入學習、認真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和蔣超良書記講話要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實處。今年我省面臨經濟下行和嚴重洪澇災害雙重壓力,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週密部署,率領全省人民奮力拼搏,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成績來之不易,要把工作認真總結好。要統籌謀劃明年各項經濟工作,貫徹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決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改革部署,堅持把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為經濟工作的主線,發揚廉潔高效、務實擔當的工作作風,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促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認為,深入推進城市執法體制改革,改進城市管理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一項重要改革任務,是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舉措,是增進民生福祉的現實需要。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推進改革的堅定性、自覺性,理順城市管理執法體制,補齊城市管理工作短板,促進城市高效有序運行。要把握改革總體要求,明確職責範圍,創新治理方式,推進綜合執法,下沉執法重心,加強執法監督,進一步提高城市管理能力。要把理順體制和加強隊伍建設結合起來,把牢執法人員入口關,優化執法力量,嚴格隊伍管理,打造政治堅定、作風優良、紀律嚴明、廉潔務實、精幹高效的執法隊伍,推動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切實提升城市公共服務水平。

會議要求,按照國務院部署安排,全力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改革,狠抓政策配套和督促落實,厘清政府和市場的邊界,以科學有效地“管”促進更大力度地“放”,著力打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要從關鍵環節、重要領域入手,建立抽查制度,完善抽查機制,制定抽查清單,合理確定抽查比例,運用好抽查結果,紮實有效開展“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為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新動力。

會議強調,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提升我國教育發展水平、增強國家核心競爭力的重大戰略決策,是省委、省政府鞏固提升我省科教優勢、加快高等教育強省建設的重要工作部署。要增強支持“雙一流”建設的責任意識,促進科教資源向創新能力轉變,加快科教大省向創新強省轉變。把“雙一流”建設與深入推進教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結合起來,不斷調整優化學科結構,主動適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把增加投入與創新投入方式結合起來,創新體制機制,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率。充分激發高等院校和各級政府的積極性,突出建設重點,加強分類指導,完善政府、社會、學校共建機制,全面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整體實力、區域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記者 甘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