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恩施休閒農業助2.2萬農民家門口就業

2016-12-20 10:0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恩施州休閒農業點總數為1728個,開展鄉村旅遊的自然村寨超過200個,休閒農業年營業收入達12.6億元。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從業人員達2.8萬人,吸納2.2萬農民在家門口就業。

  近年來,該州把發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作為推動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出臺《關於發展鄉村旅遊促進旅遊扶貧工作的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州鄉村旅遊接待國內遊客達到2000萬人次,鄉村旅遊收入突破100億元,帶動100個重點貧困村15萬農民脫貧致富。

  該州對評為“湖北省旅遊名鎮”“湖北省旅遊名村”的鎮村,分別給予30萬元、10萬元獎勵;對評為“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示範點)”“湖北省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産業扶貧示範區”的,分別獎勵10萬元;對評為“湖北省休閒農業示範點”的,獎勵5萬元。

  截至目前,該州已擁有恩施市、咸豐縣2個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恩施市盛家壩鄉、咸豐縣麻柳溪村等國家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3個,咸豐縣黃金洞鄉、恩施市芭蕉侗族鄉楓香坡侗族風情寨等省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9個、五星級農家樂14家、四星級農家樂38家。(記者 李彥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