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150家旅行社公開承諾誠信經營

2016-12-20 10:2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了打擊“不合理低價遊”,引導旅遊企業誠信經營,12月19日,我省召開旅行社誠信經營承諾主題活動,150家旅行社公開做出“誠信經營,文明旅遊”的承諾。

據了解,今年以來,我省從景區環境整治、旅遊市場秩序綜合治理、旅遊宣傳推廣、文明旅遊等多個方面入手,著力優化旅遊環境、提升旅遊品牌、規範旅遊市場。全省各級旅遊質監執法機構受理旅遊投訴134件,有效投訴127件,結案率100%,旅遊企業退賠遊客金額達10萬餘元,有效維護了旅遊者、旅遊經營者及旅遊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

下一步,我省將進一步全面規範治理旅遊市場秩序,加大對旅遊市場督導檢查和聯合執法檢查力度。檢查旅遊市場經營秩序,堅決打擊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整治旅遊客運秩序,大力凈化旅遊景區(點)的遊覽環境;嚴厲打擊旅遊購物欺詐行為,依法打擊非法從事導遊活動,規範旅行社經營和導遊服務行為等。加強對旅遊合同的監管,進一步遏制查處“零負團費”等降低旅遊服務質量、損害旅遊者權益的行為,維護旅遊者的合法權益。檢查旅遊從業人員的經營服務行為,增強誠實守信、規範服務的觀念。

同時,還將加強對旅遊交通工具、遊樂設施、景區(點)、賓館飯店等重點部位的安全隱患排查和監管;加強旅遊車輛和旅遊道路等旅遊交通、遊覽環節的動態檢查和及時維護,督導旅遊企業加強安全教育。旅遊、公安、交運、公路、衛生等有關部門將進一步加強協作,做好監測預警、信息溝通和出行提示,及時對交通擁堵、災害天氣、公共衛生事件等可能影響出行的風險隱患進行提示預警,引導各類旅遊活動安全有序開展。(邢曼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