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行新年酒會

2016-12-20 21: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2月20日電(記者 周雪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20日舉行新年酒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岳世鑫,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以及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等五百多人出席酒會。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向來賓發表新年祝辭。宋哲表示,2016年是中國外交攻堅開拓之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黨中央高瞻遠矚,積極推進外交理論和實踐創新,取得一系列讓國人自豪的重要成果。

對於2016年的涉港外交,宋哲表示,外交部駐港公署這一年工作穩步推進。2016年的工作重點從“外交惠港”和“外交為民”兩方面開展,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涉港外交工作方針。一方面,外交部駐港公署充分利用外交的獨特平臺和優勢,大力協助香港擴大對外交往和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另一方面,外交部駐港公署利用外交部、駐港公署、駐外使領館和特區政府“四位一體”領保聯動機制,全年共參與處理涉港領保案件600余起,竭力保護港人海外合法權益。

他指出,祖國的繁榮昌盛和鼎力支持始終是香港發展進步的最大依託。當前香港發展正處在關鍵十字路口,相信在梁振英特首的領導下,在香港各界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會戰勝各種內外挑戰,繼續保持“東方之珠”的璀璨光芒。

宋哲表示,外交部駐港公署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心全意支持香港不斷擴大對外交往與合作,盡心盡力維護香港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權益,為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自己的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