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加強雙節市場價格監管

2016-12-21 06:59 來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物價局下發《關於切實做好2017年元旦春節期間價格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實加強市場價格監測預警和應急監管,加強民生領域價格監管,營造良好節日消費環境,交通旅遊、商業零售、生活服務業價格等都是重點監測對象,市民在節日期間遇到價格問題,可隨時撥打電話12358進行價格舉報。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強節日期間市場價格動態監測,重點做好糧油肉禽蛋菜等食品價格的動態監測分析,加強分析研判,發現苗頭性、傾向性、潛在性問題,要迅速預警,有針對性地採取調控措施。-旦遭遇惡劣天氣或其他突發情況,重點商品市場和價格異常波動,第一時間啟動預案。

通知強調,要加強交通旅遊、商業零售、生活服務業價格監管。一是加強對公路、鐵路、民航等交通運輸價格檢查,嚴肅查處違規上調票價、價外收費、不按規定明碼標價等價格違法行為。加強對高速公路收費的監督檢查,切實落實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和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政策,查處高速公路車輛救援服務亂收費行為。著力規範旅遊餐飲、住宿、購物、觀光等環節的價格秩序,查處旅行社不履行價格承諾,旅遊購物店虛假打折、虛假優惠,旅遊餐飲場所兩套價格、低標高結、模糊標示價格附加條件,以及景區通過違規設置“園中園”門票、不同景區聯票等形式變相提高門票價格,不按規定實行明碼標價等違法違規行為。二是加強對線上線下商品零售企業以及電子商務平臺的價格法律法規宣傳,依法查處虛構原價、虛假折扣、模糊暗售、誤導性價格標示、不履行價格承諾等違法行為。三是密切關注家政、洗車、餐飲等領域的價格波動,依法查處捏造散佈漲價信息以及價外加價、不按規定明碼標價、不履行價格承諾等價格違法行為。(記者 張秀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