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出臺“一帶一路”科技創新合作專項規劃

2016-12-21 08:58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市“一帶一路”科技創新合作專項規劃出臺
支持企業建立或並購海外研發機構

近日,市科委制定出臺《天津市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科技創新合作專項規劃》,將用3至5年時間,支持企業面向沿線國家輸出推廣優質技術産業項目30項;支持企業並購沿線國家擁有技術、人才等核心資源企業30家;支持企業在沿線國家建成30家海外研發機構;推動建設50家聯合研究中心、技術推廣中心、技術轉移中心和國際科技園區等國際科技創新合作平臺。

本市將支持有條件的科技型企業在沿線國家通過自建、並購、合資、參股、租賃等多種方式設立海外研發中心、實驗室或分支機構,吸納利用當地科技創新資源,開展關鍵核心技術研發和産業化應用研究;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適合當地需求的新技術、新産品,設立營銷和服務網絡,帶動天津的技術、産品和標準走出去。

本市將實施企業“走出去”戰略,鼓勵企業並購沿線國家研發機構、優質技術、企業;支持有條件的大企業與沿線國家跨國公司結成戰略聯盟,開展高端技術研發合作;扶持企業開拓沿線國家市場和開發新産品;鼓勵在科技資源密集區域,並購合作共建等方式建立孵化器、研發中心,面向沿線國家配置科技資源,跟蹤國際前沿技術,提高科技創新效率。

本市將支持一批擁有自主優勢技術和産品的科技型企業面向沿線國家輸出優勢産能,提高品牌的全球影響力。支持企業到沿線國家和地區建立海外研發中心和營運中心,帶動沿線國家産業結構升級。(記者 張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