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多舉措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

2016-12-21 11:17 來源: 農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青海通過實施降低返鄉創業門檻、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加強返鄉創業園建設等一系列扶持措施,支持具有當地戶籍的農民工、大中專畢業生、退役軍人等人員返鄉創業。目前,該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586人,帶動就業2103人。

青海省加大對返鄉創業的財政支持和金融支持力度。對符合首次創業條件的人員返鄉創業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對返鄉創業人員創辦經營實體或網絡商戶給予一次性獎勵,對大中專畢業生創辦領辦農牧民合作社的,給予社保補貼和生活補貼等。鼓勵金融機構開發符合返鄉創業需求特點的産品和服務,向符合條件的返鄉創業人員提供創業擔保貸款。

此外,人力資源部門全面實施農民工等返鄉人員創業培訓五年行動計劃,從2016年起到2020年,結合地域特徵,開展“創業+拉麵”“創業+農家樂”“創業+電子商務”等培訓項目。同時,積極舉辦創業訓練營、創業創新大賽、返鄉創業項目展示推介等活動。開發建立創新創業項目庫,建立創新創業項目免費公開發佈制度,為返鄉創業提供全面、優質的創業服務。(記者 郜晉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