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實現全市公共圖書館“通借通還”服務

2016-12-21 15: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21日電(記者 周潤健)天津市公共圖書館通借通還系統全線開通儀式20日在天津空港經濟區文化中心舉行,此舉標誌著天津全市21個公共圖書館通借通還服務實現了全覆蓋,廣大讀者進入“一卡在手、全市通讀”時代。

據了解,天津市公共圖書館通借通還建設工程自2014年啟動市內六區的試點建設工作以來,截至今年年底,圖書外借量已逾780萬冊,流通人次近700萬。

據天津圖書館介紹,目前進入通借通還流通體系的中文圖書已達300余萬冊,廣大讀者持本人辦理的天津圖書館讀者證或天津市公共圖書館通用讀者卡,即可在全市21個公共圖書館,借閱市、區圖書館已整合進入通借通還流通體系的中文圖書,最多可同時借閱5冊,並可就近選擇一家成員館辦理歸還。

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局長金永偉表示,全市通借通還服務體系的建成,有效地整合了全市公共圖書館的文獻資源,提升了公共圖書館的整體服務能力,遍佈全市的服務網絡,使廣大讀者可以更加充分、便捷地利用圖書館的文獻資源,進而推動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向普遍化、均等化發展,吸引更多市民走進圖書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