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文化市場年度十大案件公佈

2016-12-22 07:2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文化部文化市場司獲悉,全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聯席會議近日公佈了文化部評出的2015—2016年度全國文化市場十大案件和重大案件。

從執法門類分佈來看,這些案件主要涉及娛樂、演出、藝術品、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網絡音樂、網絡遊戲、文物、廣播電視、互聯網視聽、出版物、著作權等門類;從案件類型來看,主要涉及禁止內容、未成年人保護、知識産權保護等,也包括部分移送司法機關和吊銷許可證的案件。

據悉,2015—2016年度,文化部加強對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的指導和監督,以網絡遊戲、網絡表演、農村和涉外演出、藝術品等為重點,嚴查含有禁止內容的文化産品,督辦違規網絡直播平臺、河北白洋淀低俗表演等文化市場重大案件。為進一步加強文化市場監管,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于2016年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意見》,有效規範了文化市場經營秩序。(記者 李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