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6年第168號)

2016-12-22 08:06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6年第168號)

近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蜂産品、澱粉及澱粉製品、食糖、酒類、水産製品等5類食品447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439批次,不合格樣品8批次。檢測項目見附件。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總體情況:蜂産品133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澱粉及澱粉製品67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食糖28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酒類173批次,水産製品46批次。

二、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一)梅蜂源旗艦店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藍田縣頤蜂堂生態蜜蜂園有限公司生産的土蜂蜜,氯黴素檢出值為1.13 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二)土包子專營店在1號店(網站)銷售的標稱湖南土包子蜂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椴樹蜜,氯黴素檢出值為0.33 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三)紐海電子商務(上海)有限公司在1號店(網站)銷售的標稱福建塞翁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監製、上海塞翁福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分裝的小麥澱粉,黴菌檢出值為29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00CFU/g)高1.9倍。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四)紐海電子商務(上海)有限公司在1號店(網站)銷售的標稱太原森泰食品有限公司晉中分公司生産的雪逸牌澄面(小麥澱粉),黴菌檢出值為23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00CFU/g)高1.3倍。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五)石家莊市橋西區旭東知蜂堂食品商行銷售的標稱北京知蜂堂蜂産品有限公司委託北京頤和蜂食品有限公司石樓分公司生産的山花蜜,菌落總數檢出值為2400 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000 CFU/g)高1.4倍。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六)大潤發網上商城在飛牛網銷售的標稱珠海市金迪潮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單晶冰糖,蔗糖分檢出值為99.5 %。比標準規定(不低於99.7%)低0.2%;還原糖分檢出值為0.15 %。比標準規定(不超過0.08%)高出87.5%。檢驗機構為廣州甘蔗糖業研究所(國家糖業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七)弗格食品專營店在京東(網站)商城銷售的標稱潮州市潮安區阿福仔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烘焙專用優質糖粉,蔗糖分檢出值為93.6 %,比標準規定(不低於99.5%)低5.9%;不溶于水雜質檢出值為8127 mg/k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60mg/kg)高134.5倍。檢驗機構為廣州甘蔗糖業研究所(國家糖業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八)樂眾食品專營店在京東(網站)銷售的標稱新鄉良潤全穀物食品有限公司總代理、山東蜜福堂食品有限公司出品、南京忠來果品食雜有限公司生産的烘焙幼砂糖,色值檢出值為55 IU。比標準規定(不超過45IU)高出22.2%。檢驗機構為廣州甘蔗糖業研究所(國家糖業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三、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所在地北京、山西、上海、江蘇、湖南、廣東、陜西等省(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責令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經營單位所在地北京、河北、上海、浙江等省(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要求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並依法予以查處。涉及非法添加等嚴重違法行為,屬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務必追根溯源,一查到底;涉嫌犯罪的,要按程序移送有關部門追究刑事責任。查處情況於2017年2月28日前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蜂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澱粉及澱粉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食糖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蜂産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6.澱粉及澱粉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7.食糖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8.酒類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9.水産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0.關於部分檢驗項目的説明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6年12月20日

2016年第168號通告附件1.docx

2016年第168號通告附件2.xlsx

2016年第168號通告附件3.xlsx

2016年第168號通告附件4.xlsx

2016年第168號通告附件5.xlsx

2016年第168號通告附件6.xlsx

2016年第168號通告附件7.xlsx

2016年第168號通告附件8.xlsx

2016年第168號通告附件9.xlsx

2016年第168號通告附件10.docx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