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力爭建成西南地區進口肉類集散中心

2016-12-22 19: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2月22日電(記者 陳舒、趙宇飛)記者21日從重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下一步將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對進口肉類等鮮凍産品開闢綠色通道,同時拓展航空運輸,力爭將重慶建設成為西南地區進口肉類集散中心。

重慶兩路寸灘保稅港區進口肉類指定口岸2014年12月獲批,是我國首個內陸進口肉類指定口岸,也是我國肉類進口從沿海沿邊口岸向內陸口岸延伸的改革試點。

數據顯示,2016年1月至今,重慶共進口肉類98批次、1987.7噸、貨值299.4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3.46倍、3.3倍和1.2倍。進口産品以牛肉和豬肉産品為主,主要來自澳大利亞、西班牙、匈牙利等7個國家。

重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吳德榮表示,重慶口岸可輻射雲貴川渝近2億人口。據估算,僅重慶、四川每年消費進口肉類産品近70萬噸,按20%通過重慶進口計算,重慶口岸每年預計進口需求量將達14萬噸,貨值4至5億美元。

為應對這樣的進口肉類需求,重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下一步將加快創新檢驗監管模式,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對進口肉類等鮮凍産品開闢綠色通道,優先實施聯合查驗,制定快速驗放措施,最大限度提高通關效率。此外,進一步打通重慶進口肉類産品貿易通道,力爭把重慶建成西南地區進口肉類集散中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