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出臺新規聯合懲戒食藥安全嚴重失信企業

2016-12-22 19: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22日電(記者 楊迪、董小紅)從明年1月起,四川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會同其他27個部門,對11類食藥安全嚴重失信行為實施聯合懲戒,包括限制取得政府供應土地、限制申請政府性資金支持、在一定期限內禁止其參與政府採購活動等。

記者22日從四川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將於2017年1月1日正式實施的《四川省食品藥品安全嚴重違法失信者懲戒暫行管理辦法》中明確,對存在嚴重失信行為的食品(含食品添加劑)、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械生産經營者,食藥監管部門除了對其採取6項懲戒措施外,還要聯合發展改革委、人民銀行等27個部門聯合實施19項懲戒。

這些聯合懲戒的措施包括限制申請政府性資金支持、限制發行企業債券、限制進口關稅配額、禁止參與政府採購、限制取得政府供應土地等;對嚴重失信的自然人,將限制其擔任上市公司高管、限制其擔任食藥生産企業的高管等。

該管理辦法還界定了11類嚴重失信行為,明確由各級食藥監管部門將嚴重失信者名單在食藥監管部門網站、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以及“信用四川”等進行公示,並通過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臺等信息技術手段定期向參與失信聯合懲戒的部門提供。

四川省食藥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實施聯合懲戒旨在最大限度擠壓嚴重失信企業的活動空間,讓其“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推進建立以信用監管為核心的新型食品藥品監管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