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 四川省人民政府2016年工作會商會議
在成都舉行

2016-12-23 08:45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19日,科技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舉行2016年部省工作會商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黨組成員、副部長李萌;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副省長劉捷出席會議。會議由李萌主持,萬鋼和尹力分別講話,劉捷和科技部創新發展司司長許倞分別報告了推動本次會商事項的意見。

萬鋼首先對四川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和建設創新型省份等科技創新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説,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這對深入推進部省會商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部省雙方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在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創新園區平臺建設、加強重點産業技術創新、推進現代農業創新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萬鋼指出,近年來四川省高度重視科技創新,科技創新能力顯著提升,科技體制機制改革走在全國前列,特別在軍民融合、創新創業、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取得很好成績,探索了很多鮮活經驗。四川是經濟大省、科技大省,同時也是人口大省,“十三五”時期四川科技創新工作要再上臺階,面臨諸多戰略機遇,也面臨一些挑戰。建議四川保持財政對科技投入的常態化增長機制,持續拉動全社會創新投入;不斷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做好軍民融合和科技成果轉化這兩篇大文章,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科技部將會同有關部門,繼續在創新基礎能力建設、重大項目佈局等方面給予四川支持。萬鋼要求,此次部省會商明確了未來兩年合作重點,雙方要共同落實好會商任務,推動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四川落地落實,加快培育和創造轉型發展新增長點。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對科技部給予四川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説,四川處於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當前正深入實施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大力推動軍民科技深度融合發展,加速從科技大省向科技強省邁進。四川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以更大力度、更高標準推進深化科技創新體制改革、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等方面工作落地落實,確保各項任務不折不扣完成。希望科技部繼續在科技創新政策、重大科研項目、平臺園區建設等方面給予支持,促進四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科技部有關司局和四川省成都市、德陽市、綿陽市、內江市及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