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區域聯合治超目標:2020年底基本消除高速公路超限超載

2016-12-23 11: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23日電(記者 付光宇)記者日前從在天津召開的2016年京津冀治超聯席會議上獲悉,到2020年底,京津冀區域要基本杜絕貨車非法改裝現象,基本消除高速公路和國省幹線公路超限超載,實現“協同發展、共建共享、優勢互補、聯動防控、一體運行”的整體目標。

北京市交委治超工作處處長張新表示,由於京津冀區域的交通特點,使北京承擔了大量周邊城市的過境運輸,日均過境貨車約7萬輛,進京貨車90%以上是外地牌照且以四軸以上重載貨車為主,單靠北京治理難度很大,需要津冀兩地在外圍把好第一道關。

據河北省交通廳副廳長王普清、天津市交委副巡視員鄭平介紹,在今年下半年京津冀三省市聯合治超專項行動中,河北省共檢測車輛62萬輛,查處違法超限車輛5711輛,卸載17萬噸;天津共出動路面執法人員4.5萬人次,檢測貨運車輛260.2萬輛次,查處超限超載車輛3243輛次,巡查涉超企業6381戶次,均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此次會議審議通過了《京津冀區域聯合治超工作指導意見》、《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違法超限案件移送處罰辦法》,明確了“十三五”期間實現的整體目標和任務,為指導和深化區域治超一體化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據。

據了解,京津冀三地將聯合執法,利用一至兩年時間集中力量開展整治公路貨車違法超限超載行為、非法改裝車輛治理、車輛運輸車治理等三個專項行動,並統籌協調工信、工商、交通、交管、質監等部門進一步加強對貨車生産、改裝、銷售和道路貨物運輸的全過程監管,堅決杜絕因違法超限超載運輸引發的橋梁垮塌等重特大安全事故。

預計到2017年底,普通幹線公路設站主路的貨運車輛受檢率將達到85%,超限率控制在2%以下,高速公路超限控制在0.5%以下,農村公路重要節點物防措施覆蓋率達到100%;2018年底,重點貨運源頭和貨物接收單位的日常監管率、重點貨物違法源頭源尾治理率、違法貨車改裝點治理率均將達到100%;2019年底,京津冀縣級以上政府區域協作聯防聯控機制實現率將達到10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