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志願服務信息系統應用示範培訓班在京舉辦

2016-12-23 15:36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1日-22日,全國志願服務信息系統應用示範培訓班在北京舉辦。民政部社會工作司巡視員許啟大、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副秘書長段桂青、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副秘書長郭新保出席了開班式。來自各省和部分地市民政、文明辦志願服務業務負責同志、具體工作人員和系統應用管理人員共200余人參加了培訓。

許啟大在開班動員講話中指出,建設應用系統是發展志願者隊伍、提高志願服務可及性和便利度的有效手段,是整合服務資源、提升服務水平的重要途徑,是推動全國志願服務數據統一匯集、信息互聯互通的現實需要,是推動志願服務管理理念和方式變革、提高決策科學化水平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參加培訓的學員要珍惜學習機會,確保培訓效果,要以示範培訓為基礎,認真做好全國志願服務信息系統的試運行工作。

培訓班採取專題講座、操作演示和上機實操的形式,向參訓學員講授了我國志願服務信息化發展現狀、問題及趨勢展望,全國志願服務信息系統詳細設計和主要功能等課程,輔導學員進行了上機操作,熟悉系統操作方法和各項功能。培訓班的舉辦將進一步推動全國志願服務信息系統在各地、各領域的廣泛應用,為志願服務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技術支撐。

目前全國志願服務信息系統已註冊志願者近2900萬人,註冊志願服務組織24.7萬個,發佈志願服務項目42.4萬個,記錄志願服務時間超過40364萬個小時。按照志願服務數據信息歸集工作的有關安排,下一步各省的志願服務數據都將匯總到全國志願服務信息系統中,實現全國志願服務數據的互聯互通、數據共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