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東部城市援黔醫療衛生對口幫扶實現貧困縣全覆蓋

2016-12-25 15: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2月25日電(記者 李驚亞)東部城市援黔醫療衛生對口幫扶實現全覆蓋,將助推貴州省全面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

記者從貴州省衛計委了解到,近日,上海、大連、蘇州、杭州、寧波、青島、廣州等東部7城市的44家三級醫院分別與貴州7家市級醫院以及37個貧困縣縣醫院簽訂了對口幫扶協議,在此前浙江省有關醫院已對口幫扶貴州29個貧困縣縣醫院的基礎上,實現了全省66個貧困縣縣醫院對口幫扶的全覆蓋。

同時,國家衛生計生委5家委屬管醫院與貴州5家省級醫院,東部8城市急救中心與貴州9個市州急救中心,東部7城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與貴州8所市州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東部5城市血液中心和中心血站與貴州5個市州中心血站,分別簽訂了對口幫扶協議。

貴州是全國貧困程度最深、貧困面最大、脫貧攻堅任務最重的省份,“因病致貧、因病返貧”佔全省貧困家庭的三成以上,深入實施健康扶貧對於貴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具有特殊重要意義。

近年來,國家衛生計生委委屬管醫院、軍隊醫院、東部六省(市)、7城市的衛生計生部門和醫療衛生機構通過開展培訓、實施遠程醫療、積極參與“黔醫人才計劃”、“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等多種方式,傾心傾力支援貴州。國家衛生計生委在“十二五”期間投入470多億元支持貴州衛生計生事業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