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加速打造電商創業商業圈

2016-12-26 16:46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互聯網+”時代的到來,今年以來,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企業和創客們紛紛把目光投向電子商務這個平臺,他們積極拓展經營領域,創新發展理念,為開發區的産業轉型發展增添了新的動力。

秦皇島開發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大力培育新型綜合性電商物流産業集群,並規劃建設綜合電商創業樓,支持高校畢業生、個體商戶等創業者入園創業,並引進一批知名電商企業入駐,打造一個充滿活力的電商創業商業圈。

作為一家新生的生鮮電商平臺,秦皇島丹鹿科技有限公司自去年10月推出以來,受到了眾多買家及供貨商的追捧。目前,平均每天的交易量在五六十筆左右,已入駐商戶80余家,註冊用戶達2100多人,服務範圍已經覆蓋了海港區及開發區的100多個社區。

與丹鹿科技有限公司在生鮮食品領域做文章不同,秦皇島上貨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則把電子商務的觸角伸到了農村的超市和小賣部。他們除了為農村商戶和供貨商搭建網上交易平臺,還在全市設立了270家實體體驗店,實現了全網絡、全渠道的無縫銜接。針對農村地區交通運輸不便的特點,他們還創造性地推出了“郵路”業務,這種類似順風車的貨物運輸新辦法,有效地減少了各個農村商戶的等待時間,降低了運輸成本。目前,公司的業務已經拓展到了河北、山東等地農村。

眾多創客在創業過程中,紛紛搭上了電子商務的順風車。“現在不出家門買東西已經實現了,但足不出戶讓服務進家門還是個新鮮事,所以我就想借互聯網這個平臺,把服務送進千家萬戶。”談及創辦幹活網的目的,公司創始人高學玉説道。如今,在幹活網的網頁上,只需輕點鼠標,搬家、維修、改水電、空調移機等服務就可以送上門來。

隨著各類企業紛紛“觸網”,一批上下游企業也應運而生。秦皇島易道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為本地企業提供跨境電子商務服務的公司。這家公司不僅能夠幫助企業搭建國際網絡銷售店舖,還能提供培訓、通關、退稅服務。到目前,該公司已經與康泰醫學系統(秦皇島)股份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業建立了合作關係。“今年,我們的目標是讓客戶總量翻一番,達到近200家。”秦皇島易道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賈華東説。

如今,秦皇島開發區內的北島博智、e谷創想空間、中關村海淀留學人員創業園秦皇島分園等孵化器內,已經活躍著10余家電子商務類企業。另外,47個未拆遷的行政村已全部完成農村電子商務服務站的建設,實現了農村電子商務全覆蓋。 (通訊員 劉夢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