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公共資源交易局打擊圍標串標

2016-12-26 17:10 來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圍標串標行為嚴重擾亂市場經濟秩序,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之一。近年來,省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局堅持多措並舉,重拳出擊,“零容忍”打擊圍標串標行為,我省公平、公正、公開的公共資源交易秩序正在逐步形成,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近年來,省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局完善各項管理制度17件,從制度上層層設防,不給圍標、串標者可乘之機;充分運用互聯網+、雲計算和大數據分析等手段,有效提高打擊圍標串標行為的能力,對打擊圍標串標行為始終保持高壓態勢。2015年,全省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系統共查處違法違規案件497件,涉案金額約55億元。2016年前11月全省共查處違法違規案件578件,涉案金額約69億元。

此外,通過建立聯動機制和社會監督體系,齊抓共管,堵塞漏洞,形成合力。各地建立完善舉報受理和投訴處理機制,鼓勵廣大群眾對公共資源招標投標活動中的違法行為進行檢舉和控告,進一步加強新聞媒體對招標投標活動的輿論監督。(陳淩墨 陳建新 朱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