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國城市家庭
都將具備100Mbps光纖接入能力

2016-12-26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部長苗圩26日表示,將繼續推進網絡提速降費,加快高速寬帶網絡建設,打通入戶“最後一公里”,加快農村及偏遠地區4G網絡覆蓋。2017年要實現全國城市家庭具備100Mbps光纖接入能力,力爭寬帶網絡再覆蓋8000個貧困村。

苗圩是在26日舉行的2017年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苗圩提出,2017年,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寬帶服務,80%以上的行政村實現光纖到村。支持3萬個以上行政村寬帶建設升級,力爭寬帶網絡再覆蓋8000個貧困村。

在資費方面,工信部將促進市場競爭,重點推動移動流量平均資費進一步下降。

此外,在防範和打擊電信詐騙方面,工信部提出,將全面開展互聯網基礎管理專項行動,強化對移動智慧終端、應用商店的管理,深入治理垃圾短信、騷擾電話。將在2017年鞏固電話用戶實名登記成果,提升登記信息準確率。同時強化語音專線和“400”等重點電信業務的規範管理,加強舉報受理、監測處置和考核追責治理機制。

工信部預計,2016年全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電信業務收入增長5.1%。預計2017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左右,電信業務收入增長4%。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