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政府門戶網站升級改造後獲第三方好評

2016-12-27 12:00 來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清華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年會暨政務服務與國家治理現代化論壇”12月24日在清華大學召開,會上,清華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發佈了2016年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報告,本次評估分五個層級,分別為卓越、優秀、良好、中等和待改進。山西省政府門戶網站位列良好層級,排名大幅前移,取得了網站開通以來的最好成績,這也標誌著我省政府門戶網站功能建設、內容建設和運維管理水平邁上了一個新臺階。

前幾年我省政府門戶網站建設欠帳較多,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與兄弟省市相比,都存在較大差距。為了扭轉省政府網站的落後局面,更好地適應政府工作需求,省政府辦公廳決定對省政府門戶網站進行升級改造。通過一年多的努力,升級改造後的新版省政府門戶網站於今年7月正式上線。

新版省政府門戶網站由信息公開、政務服務、互動交流、公眾數據、走進三晉等五大頻道以及53個一級欄目、137個二級欄目和若干三級欄目構成,重構了欄目框架結構,較好地貼近了網民的訪問需求和閱讀習慣,做到了簡潔易用、層次清晰、界面人性化、內容板塊化。頁面也由傳統型改為相對新潮型,頁面精短、分欄滑動,突出了“莊重、大氣、美觀、實用”的風格,提升了網站的便捷度和美觀度。緊緊圍繞當前政府重點工作和用戶迫切需求,強化了重點領域信息公開、拓展了重點辦事服務項目、及時回應了社會關切。同時,還開通了移動客戶端、政務微博、政務微信,全方位提升了網站的服務能力。

政府門戶網站的內容建設,直接關係到整個網站在社會的影響力和受關注的程度,為此,在這次省政府門戶網站升級改造過程中,辦公廳相關部門根據領導指示,多次組織省直廳局進行座談,了解需求,共同商討內容保障建設方面的問題和解決方案。今年6月21日,辦公廳召開了省政府新版門戶網站上線運行暨內容保障工作培訓會議,對新網站的內容保障進行了任務分解,為做好新版網站的內容建設打下了堅實基礎。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政府網站信息內容建設的意見》(國辦發(2014)57號)文件要求,新版網站上線以來,加大了信息發佈的力度,及時發佈山西要聞、政務活動、各類會議、公示公告等重要信息。圍繞公眾生活與工作需求,發佈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國民經濟統計數據、網上辦事、行政處罰結果等相關信息。截至目前,省政府門戶網站已發佈信息43550條,比去年翻了一番。省政府新版門戶網站信息發佈全面、及時、權威,公眾服務便捷、高效、實用,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