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上線公共資源交易大數據應用服務平臺

2016-12-28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2月28日電(記者向定傑)28日,貴州公共資源交易大數據應用服務平臺正式上線。工作人員對系統的市場主體異常行為監測、交易價格合理性分析、宏觀經濟趨勢預測、交易服務效能評估、藥品採購趨勢預判等功能進行了演示。

據了解,作為全國首個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的大數據應用服務平臺,該系統整合匯聚貴州公共資源交易數據、實時音視頻數據,通過建立多維度分析模型,還原並捕捉陪標、圍標、串標等違規痕跡,讓交易過程“看得清”,更透明。

貴州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主任張洪表示,“圍繞數據監管、數據服務和數據理政三大主題,交易中心將重點抓好分析應用,充分發揮大數據‘風向標、晴雨錶、照妖鏡’的作用,促進公共資源交易信息公開、程序公正、結果公平。”

據統計,2016年以來,來自全國範圍內的25110個投標企業、2359個代理機構、3678個委託人、4469個競買人活躍在貴州各級交易平臺,日均交易額達到7億余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安濤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