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春運工作動員大會召開 省際旅客運輸將達4089萬人次

2016-12-29 15:16 來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12月28日召開的“2017年上海市春運工作動員大會”上獲悉,今年春運時間自1月13日開始至2月21日,持續40天。據預測,2017年春運期間全市省際旅客運輸總量將達4089萬人次,同比增長4.8%;市域交通日均客流將達1691.38萬人次,同比增長1.7%。

2017年春運比2016年提前11天,是近5年最早開啟的春運。與往年一樣,春運客流主要以學生、務工、旅遊、探親為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今年春運將呈現時間早、高峰早,客貨運重合壓力增大,惡劣天氣因素可能與大客流交織,安全運行壓力增大,互聯網時代旅客要求改變等五大特點。

據預測,2017年春運期間,上海市省際旅客運輸總量將持續增長,達4089萬人次,同比增長4.8%。其中,發送和到達省際旅客分別為2175.7萬人次和1913.3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3.2%和6.7%。鐵路方面,預計發送旅客達1132萬人次,同比增長3.3%;公路方面,預計發送旅客450萬人次,同比下降5%;民航方面,預計兩機場發送旅客590萬人次,同比增長7%;水路方面,預計發送旅客3.7萬人次,同比增長5.7%。預計全市節前客流最高峰出現在1月24日左右,省際客流總量約121.26萬人次;節後客流最高峰將出現在2月3日左右,省際客流總量約119.42萬人次。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春運期間我國出現“拉尼娜”天氣的可能性較大,加上近期全國霧霾天氣較多,可能造成目的地氣候和道路通行條件制約,對民航、公路、水運等行業的旅客到發運能計劃和高效運轉造成一定影響,也對安全駕駛、應急響應、候車服務及客流疏運等提出更高要求。

今年春運,市春運辦要求各成員單位切實把安全運行放在首位。從往年經驗看,各類交通方式間的銜接點,往往因溝通配合不力出現旅客滯留等問題。今年,市春運辦特別強調發揮不同運輸方式比較優勢和組合效率。地面公交、軌道交通要加強與鐵路部門的銜接,通過開設公交春運專線、夜間適時加開軌交班次、增加頭班列車數量等方式,做好軌道、公交等城市公共交通在車站、碼頭、機場等重點交通樞紐以及大型活動場所的銜接疏運。同時也要加強出租汽車運力協調和運營管理,做好鐵路上海站地區、上海南站地區、虹橋綜合交通樞紐地區、浦東機場地區的各類交通有序銜接,避免發生旅客大面積滯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