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四好農村路”運輸服務工作現場會召開

2016-12-29 16:33 來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至28日,全省“四好農村路”運輸服務工作現場會在舒城縣召開,貫徹全國“四好農村路”運輸服務工作現場會精神,學習推廣舒城等地工作經驗,部署推動全省“四好農村路”建設工作。省委書記李錦斌、代省長李國英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長周春雨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錦斌在批示中指出,農村公路是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保障農民群眾生産生活的基本條件,是促進城鄉均衡發展的重要支撐。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好農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按照交通運輸部和省十次黨代會部署要求,以皖北地區、革命老區、貧困地區為重點,大力實施農村道路暢通工程和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工程,切實改善農村基礎設施條件,不斷提升城鄉道路運輸服務水平,為決戰決勝全面小康、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作出應有貢獻。

李國英在批示中指出,加快“四好農村路”建設,是“發展、民生、脫貧、平安”四大板塊的重要內容,對於補齊農村基礎設施短板、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方便廣大農民安全便捷出行,具有重要意義。要全面總結推廣舒城等地的先進經驗,紮實做好“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的各項工作,努力實現農村公路提質增效、科學發展。要堅持因地制宜、以人為本,加快建設適應農村發展需要的農村公路網;要堅持依法治路、規範管理,積極構建符合農村公路特點的管理體制機制;要堅持專群結合、有路必養,不斷提升農村公路養護水平;要堅持城鄉統籌、客貨並舉,進一步完善農村公路運輸服務網絡,努力為農村地區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務,為廣大農民脫貧致富奔小康提供堅實保障。周春雨在講話中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李錦斌書記、李國英代省長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交通運輸部工作部署,進一步明確目標、落實責任、完善措施,確保全省“四好農村路”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堅持建設先行,加快打通斷頭路、瓶頸路,建設一批扶貧路、旅遊路、資源路、産業路和新型村鎮出口路,努力構建外通內聯、通村暢鄉的農村道路網。要進一步健全農村公路管理機構,加快建立以公共財政投入為主的資金保障機制,加大農村公路治超工作力度,著力提高農村公路管理水平。要牢固樹立“建設是發展、養護也是發展”的理念,進一步加大農村公路養護力度,努力實現農村公路養護管理機制化、作業市場化、工作規範化。要注重運營主體培育,加強政策扶持,創新運營模式,強化安全監管,大力發展農村客貨運輸,努力推動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周春雨特別強調,要認真組織做好2017年春運工作,堅決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加強統籌調度和應急準備,切實提高人民群眾出行的安全感和舒適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