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改革科研資金管理增進科研人員獲得感

2016-12-30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30日電(記者 姜剛)參與科研項目研究的研究生可開支勞務費、在職在編科研人員取消績效支出比例限制、績效支出不納入單位績效工資總額……安徽省近日出臺改革完善省級財政科研項目資金管理等政策的實施意見,加大對科研人員激勵力度。

近年來,部分高校、院所和科研人員反映科研項目資金存在“過細過繁”“重物輕人”等問題。為破解此類問題,安徽省出臺實施意見,改革和創新科研項目資金使用和管理方式,促進形成充滿活力的科技管理和運行機制,更好激發廣大科技人員積極性和創造性。

“給科研人員‘鬆綁+激勵’,增進獲得感。”安徽省財政廳副廳長孟照紅説,在科研項目管理方面,後補助科研項目由承擔單位統籌用於科研活動的直接支出;穩定支持科研項目按部門預算編制和專項資金管理要求列支;橫向科研項目資金自主規範使用。

參與項目研究的研究生、博士後、訪問學者以及項目聘用的研究人員、科研輔助人員等,都可以開支勞務費。項目聘用人員的勞務費開支標準,參照當地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從業人員平均工資水平,根據其在項目研究中承擔的工作任務確定,其社會保險補助納入勞務費科目列支。勞務費預算不設比例限制,由項目承擔單位和科研人員據實編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