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20批次食品不合格 年節暢銷貨也“上榜”

2016-12-31 1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31日電(記者 鮑曉菁)記者從安徽省食藥監局獲悉,該局2016年第50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的773批次樣品中,有20批次不合格,涉及糕點、飲料、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等品種,目前均已被責令下架、召回。

食藥監部門相關負責人稱,食藥監部門針對年節暢銷的糕點、飲料、炒貨等進行了重點抽檢,結果除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全部合格外,其他類食品均發現個別不合格樣品。

食藥監部門通報稱,此次抽檢,糕點類有5批次不合格,分別是鏡湖區勝平煙酒店經銷的標稱阜陽市昊德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藍莓麵包,檢出納他黴素;安徽歐尚超市有限公司經銷的標稱合肥歡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拉麵丸子,六安格林超市有限公司皖西中學店經銷的標稱合肥涵潤食品廠生産的貝殼酥、天津小麻花,均為菌落總數超標。合肥百大集團蚌埠闔家福百大超市有限責任公司華海廣場店經銷的標稱思朗食品(淮北)有限公司生産的思朗100奶油味夾心餅乾,大腸菌群超標。

飲料有2批次不合格,分別是潛山縣宏源純凈水有限公司生産的飲用純凈水、天柱山深岩活泉天然水,均為亞硝酸鹽超標。

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3批次不合格,分別是蕪湖市龍騰工貿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多味葵瓜子,過氧化值超標;馬鞍山市雨山區趙大胡食品銷售部經銷的標稱安徽省馬鞍山市趙大胡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趙大胡麥芽糖芝麻口味、安徽省寧國市徽林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徽林手剝山核桃(奶油味),均為黴菌超標。

此外,還包括茶葉及相關製品1批次不合格,方便食品2批次不合格,薯類及膨化食品1批次不合格,酒類2批次不合格,蔬菜製品1批次不合格,肉及肉製品1批次不合格,食糖2批次不合格。

目前,安徽省食藥監局已要求生産經營企業所在地食藥監管部門,責令生産經營企業對上述不合格産品及時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時,對不合格産品的生産經營者進行調查處理,查明不合格産品的批次、數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