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介紹中國創新成就與未來五年部署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7月22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十三五”期間實施面向2030年15個重大科技項目

2006年部署的16個重大專項涉及到電子信息、先進製造、能源環境、生物健康和太空開發等領域。我們新部署的15個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也大致是在這些領域。

和以往相比,“十二五”在科技發展方面有三個特點

通過科技創新,我們提升了引領能力,也增加了有效需求,推動我國經濟結構向高級化演進,比如我們的高速鐵路、4G、核能、水電裝備、特高壓輸變電、高難度油氣田、長距離的燃氣運輸技術。

編制規劃重點把握四方面以充分發揮創新第一動力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這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個重大論斷。我們在規劃編制過程中,始終貫徹這一思想,力爭編制一個高起點的規劃。重點把握了以下幾個方面。

現場圖片 更多>>

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介紹有關情況

科技部創新發展司司長許倞

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主持發佈會

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現場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