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部署採空區事故隱患治理

2017-01-01 14:21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國土資源廳下發通知,要求各地按《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産委員會關於印發福建省採空區事故隱患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切實做好國土資源部門職責範圍內的採空區事故隱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通知要求,省國土資源廳機關各有關處(室)要共同做好採空區事故隱患調查治理工作:持續強化無證非法採礦打擊力度;參與採空區事故隱患治理的監督檢查;加強對已關閉礦山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的監督指導;加強對參與無主採空區調查治理相關工作的市、縣國土資源部門的指導;加強對有關單位做好搬遷安置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的指導;指導監督尾礦庫建設用地報批;協調解決採空區地表塌陷影響範圍內的居民搬遷安置的用地指標等等。

通知要求,縣級國土資源部門要依法查處各類非法佔地、用地行為和無採礦許可證採礦行為;積極參與當地政府組織的無主採空區的調查治理工作,配合推進採空區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各項工作的落實。設區市國土資源部門要加強對縣級國土資源部門的指導、監督、檢查,共同完成採空區事故隱患調查和治理工作任務。(記者 張靜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