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網上辦稅舊系統關閉 歸口電子稅務局辦理

2017-01-01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月1日電(記者 王凱蕾)2017年1月1日起,廣東省國稅、地稅原有的各級網頁版網上辦稅入口將陸續關閉,納稅人(不含深圳)可通過“廣東省電子稅務局”一個入口登錄,辦理國稅和地稅兩家的各類涉稅(費)業務。

“上一個網、辦兩家事”,避免了網上辦稅多口徑、多頭跑、多處報,此舉將惠及全省400萬單位納稅人和4200萬自然人納稅人。

據廣東稅務部門有關負責人介紹,廣東省全省範圍內需要辦理國稅、地稅業務的納稅人(不含深圳)均可開通使用廣東省電子稅務局。納稅人可直接輸入網址:http://www.etax-gd.gov.cn或點擊國稅、地稅門戶網站首頁相關圖標鏈結訪問廣東省電子稅務局。

廣東省電子稅務局共提供國地稅832項業務應用,包括申報繳稅、發票業務、社保業務、涉稅申請、涉稅查詢、廣東法寶、郵政配送等。同時,實現了國地稅關聯業務的聯合辦理,如增值稅(消費稅)及附加稅費的聯合申報,再如財務報表聯合採集,納稅人只需填報一次數據即可完成國地稅雙方的財務報表報送業務。

電子稅務局的上線,將大幅縮減納稅人辦稅時間,僅主稅附稅聯合申報一項,辦稅時間就將從以前的半個小時縮減到幾分鐘,效率大幅度提高。

據悉,廣東國地稅兩家原有辦稅系統支持的數字證書實現了全渠道互認,即電子稅務局支持現有在用的第三方數字證書,無須任何升級或更換,納稅人使用其中任何一種數字證書都可以通辦國地稅業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