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路橋人奮戰國家重點工程

2017-01-02 10:57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日,岳陽市東洞庭湖七里山水域200多米高空,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橋施工現場,施工人員正在緊固索夾。

黨旗高揚,機器轟鳴,建設者揮汗……1月1日,國家重點工程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橋A1標段項目工地熱火朝天。100多名湖南路橋人堅守一線,“水陸空”施工齊頭並進。“建設新湖南,我們有高度、速度和熱度。”現場督戰的項目負責人朱立山豪情滿懷,“爭取在農曆新年前完成索夾,確保今年底大橋順利通車,為洞庭湖上再添地標性景觀!”

“‘兩學’長才幹,‘一做’樹標桿。”當天一早,200多米高的主橋塔頂,國旗、黨旗映襯下,年輕黨員、項目部生産經理周杜現場組織生産班前會,細心交代安全、質量、進度等事項,並説項目部特意加餐,工友們聽了心裏暖洋洋。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橋為大岳高速控制性工程,是目前世界第二、國內第一大跨徑鋼桁梁懸索橋,被譽為“瀟湘琴韻”。項目部黨支部書記梁先勇告訴記者:“為攻堅克難,我們把黨支部建在項目上,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32個黨員幹部帶頭堅守。”

9時許,高空貓道上,來自湖北恩施的施工員張紅華用儀器仔細檢查索夾。他是位有著23年黨齡的老黨員,他告訴記者:“每個索夾有37對螺絲,緊固一個索夾需費3小時。大橋共有290個索夾,不能放過任何一個細節。”

索夾緊固作業工地,年輕黨員、上構工區區長張龍飛領著貴州小夥韋玉合等工人在緊張施工。雖然湖上的溫度只有4攝氏度,但他們還是滿臉汗水。韋玉合與堂弟韋天語等6個老鄉,度過他們在工地的第3個元旦。韋玉合滿臉自豪:“不回家,是因為‘第二故鄉’更需要我!”

中午時分,水上運梁棧道施工現場,4台重型大吊車頻頻“點頭”,黨員、棧道工區長鄧志昂指揮40多名工人加緊作業;岸上,黨員、施工員禹少峰與30多名工人搶運棧道鋼構材料。機器聲、吶喊聲,交響碰撞出一曲建設“新湖南”的壯歌。(記者 徐典波 通訊員 殷平 尹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