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超141萬人簽約“家庭醫生” 醫養護一體化實現全覆蓋

2017-01-03 10: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3日電(記者 商意盈)日前,杭州市桐廬縣出臺全科醫生簽約服務實施意見,正式啟動醫養護一體化簽約服務工作。這意味著杭州市醫養護一體化簽約實現全市覆蓋。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12月20日,杭州主城區已經完成2017年度“醫養護”簽約人數78.5萬人,實現簽約人口達戶籍人口30%的目標;主城區外累計簽約人數達63.3萬人。

2014年10月,《杭州市醫養護一體化簽約服務實施方案(試行)》正式施行,規定凡具有杭州市戶籍的參保居民,可以自願在所在社區的醫保定點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選擇1名全科醫生,與其簽訂一定期限的服務協議,便可享受“家庭醫生”貼身服務。

據了解,簽約以後,社區醫生將為簽約居民提供健康管理、社區醫療和雙向轉診、家庭病床、健康評估等個性化、多層次的醫養護一體化服務。簽約服務費由市、區政府和參保人員共同承擔,而簽約居民唯一的義務就是除了急診外,確保首診在社區。

針對2017年度的簽約工作,杭州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還進一步完善了簽約信息平臺功能,統一增加簽約重點人群的分類統計功能,規範了簽約平臺的簽約人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