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政府常務會研究創新驅動、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等工作

2017-01-03 14:23 來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日上午,省長樓陽生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41次常務會議,部署落實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暨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創新驅動、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和建立公平競爭審查制度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高建民,副省長郭迎光、王一新、張復明、劉傑參加。

會議強調,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暨全省經濟工作會議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了今年經濟工作。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進一步把創新驅動、轉型升級戰略方案化項目化舉措化,在深化轉型綜改的前沿陣地衝鋒陷陣,擼起袖子加油幹,真刀真槍出成績,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會議指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也是省委、省政府深化轉型綜改的第一戰略。要認真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圍繞我省轉型綜改、轉型升級,明確戰略導向,找準突破方向,實施十大創新行動,突出抓好新興産業創新突破、傳統産業創新提質、現代農業創新增效和社會民生創新服務,全面提升全省創新能力。要聚合産業鏈、供應鏈、創新鏈、要素鏈和制度鏈,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推動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加快成長。要聚焦産業、企業、企業家,強化企業主體地位,統籌政産學研用協同發力,突破關鍵共性技術,掌握核心技術。要實施一流人才政策,創造一流的人才環境,加大人才培養、使用和引進力度,為科技創新提供支撐。

會議指出,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是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要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平等對待各類投資主體,確立企業投資主體地位,放寬放活社會投資,激發民間投資潛力和創新活力,科學界定和嚴格控制政府投資範圍,發揮政府投資的引導和帶動作用。要創新企業投資項目管理,落實企業投資自主權,下放核準權限,簡化核準流程,完善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機制,提高綜合服務管理水平。要與中央要求“對表”,與發達地區對標,與國際通行慣例對接,堅持問題導向,推出投融資改革措施,以市場主體、服務對象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來檢驗改革成效,努力打造審批最少、流程最優、體制最順、機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務最優的發展環境。

會議強調,建立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對於保障各類市場主體平等使用生産要素、公平參與市場競爭、同等受到法律保護,最大限度地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意義重大。各級各部門要立足維護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堅持“誰制定、誰審查”“誰牽頭、誰審查”,對制定的政策措施進行嚴格審查,有效規範增量政策公平競爭審查,認真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存量政策。審查工作要接受市場主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委託第三方評估機構進行評估,確保審查公開公平公正。

會議審議通過《山西省實施<校車安全管理條例>辦法(草案)》,決定修改完善後以省人民政府令的形式發佈實施,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高度重視,細化措施,抓好落實,確保校車安全運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