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成立BIM技術聯盟助力建築業降塵服務京津冀治霾

2017-01-04 09: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4日電(記者 毛振華)天津市BIM技術創新聯盟在天津建築設計院近日成立。該聯盟今後將聯合設計、施工、監理等建築全行業各個單位,圍繞BIM技術,探索普及裝配式建築,盡可能降低建築行業現場施工中的揚塵,服務於京津冀治霾。

中國建築學會建築産業現代化發展委員會秘書長葉明等專家表示,推廣裝配式建築可以減少建築垃圾排放和污染,實現建築業的可持續發展。建築垃圾揚塵污染的減少,將有助於霧霾治理。

據介紹,BIM是建築信息模型的簡稱。天津市建築設計院副院長張津奕説,發展裝配式建築離不開BIM技術的支撐。它將建築從二維圖紙推進至三維模型,並能動態展示建築的構造及耗能情況。從早期的概念到設計、施工、運營甚至最終的拆除過程中,各參與單位都可以從這統一的模型中調取數據信息。

天津市勘察設計處副處長孫強表示,建築業使用BIM技術,可以更好地設計節能建築,施工階段精細化物料管理,有效減少浪費,從而減少上遊建材與資源的消耗,真正從根源上減少污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