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中醫藥數據中心落戶雲南中醫學院

2017-01-04 09:20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日,雲南省中醫藥數據中心、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藥數據中心雲南分中心揭牌儀式在雲南中醫學院舉行。

據了解,雲南省中醫藥數據中心主要任務是數據匯交,匯集中醫藥科研、臨床、古籍與現代科技文獻等海量數據,集成現代生物學和醫學基礎數據;數據管理和存儲,對數據進行管理,建立數據採集、表達、存儲和訪問的標準規範,以及共享機制。目前,該中心對我省16州市974個基層中醫館的中醫藥信息平臺建設提供基礎性保障。

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藥數據中心是以打造“數據匯交、存儲管理、挖掘利用、支撐培訓”等功能于一體的國家中醫藥臨床、科研、文獻以及相關數據匯集管理和利用的研究中心。成立雲南分中心將與雲南省中醫藥數據中心通過數據匯交、管理、存儲以及共享機制,強化數據的運用,促進中醫藥技術的研究、開發和應用。

據介紹,兩個中心的成立對提升我省中醫藥健康醫療服務水平和能力,進一步深化中醫藥領域的全面合作,打造輻射南亞東南亞的中醫藥數據中心和信息資源中心,助推“健康雲南”建設和雲南省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産業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陳鑫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