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嚴查教師招考“試卷雷同” 英語筆試將重考

2017-01-04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月4日電(記者 淩軍輝)記者4日從南京市教育局獲悉,經有關部門認真調查,2017年南京市教育局直屬學校及四城區中小學新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筆試)英語試卷“高度雷同”事件基本屬實,相關責任人停職檢查。本次英語考試成績無效,將於1月15日重新組織考試。

1月2日上午,2017年南京市直屬學校及四城區中小學新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筆試)如期舉行。1月3日,有考生反映,此次英語筆試試卷與此前若干學校高三年級的一份聯合模擬考試的部分試題存在雷同。南京市教育局等相關部門立即組織調查。經初步調查比對核實,考生投訴事項基本屬實。

南京市教育局負責人表示,初步認定本次英語考試命題失誤為重大責任事故,命題組人員工作存在嚴重失職,相關責任人停職檢查,並接受進一步調查。為保證新教師公開招聘工作的嚴肅性、公正性、公平性,本著對廣大考生負責的態度,本次英語考試(筆試)成績無效,並將在1月15日(星期日)下午重新組織英語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筆試)。有關事項將通過“南京教育發佈”等渠道發佈,南京市招辦也將告知報考英語學科的所有考生。

南京市教育局責成相關單位深刻汲取教訓,進一步加強對命題人員、考務人員的教育管理,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對本次試卷命制工作中承擔相關責任的人員,將在調查後依紀依規予以嚴肅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