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3縣獲評國家首批農産品質量安全縣

2017-01-05 10:20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農業部命名全國103個縣為“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我省鳳慶縣、元謀縣、硯山縣位列其中,成為國家首批入選縣。

根據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的總體部署,農業部組織開展了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創建活動。通過一系列嚴格的考核,活動最終命名了103個“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和4個“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市”。鳳慶縣、元謀縣、硯山縣入選,標誌著我省農産品質量安全工作邁出實質性的一步。

鳳慶縣以種植養殖企業為依託,以智慧農業為主要內容,大力推進農業標準化工作,同時運用物聯網技術,將企業生産管理控制系統連接到縣農業局質量安全監控系統,實現了辦公室內實時監控企業生産過程和産品追溯功能。硯山縣落實生産企業、農民合作社標準化生産,培養農産品出口企業做強做大。元謀縣則嚴格管控農藥等農業投入品,制度化地開展外銷産品檢測,實現了對所有出縣域蔬菜的檢測、憑檢測合格報告上路外運。(記者 王淑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