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對二孩生育高峰 北京多措並舉擴增助産能力

2017-01-06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 毛偉豪)北京婦産醫院南院區5日正式開業,可年新增分娩量近4000次。這是北京市應對即將到來的二孩生育高峰採取的重要舉措之一。

2016年以來,北京市醫院管理局出臺擴增産科床位等9項措施,累計組織12家市屬助産機構共增産科床位340張。

隨著兩孩政策實施,北京市醫療機構面臨的助産壓力越來越大。以北京婦産醫院為例,2016年全年分娩量達14000次,高危産婦佔比超過80%。“産婦大搶救就有270多次,最高齡的産婦是53歲,不過沒有發生一例孕産婦死亡。”北京婦産醫院新聞發言人王建東説。

據北京市醫管局副局長呂一平介紹,為有效緩解婦幼健康服務資源總體短缺和結構性短缺的供需矛盾,保障全面兩孩政策落地,該局出臺了“增人、增床、增能力”9項措施,組織22家市屬醫院全力挖潛。

此外,該局還將落實兩孩政策工作納入市屬醫院績效考核措施,採用延退、返聘、延聘、招聘、內部調整增加産科人員;並加強高危妊娠管理,提高市屬三級助産機構高危孕婦建檔率,加強對婦産專科醫院的技術支持,加大優生優育健康宣教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