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是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共同期待

2017-01-06 18: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 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就美國國務卿克裏有關中美關係表態答記者問時説,一個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是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共同期待,中方願與美國現任和下一屆政府一道推動兩國關係在新的起點上不斷取得進展。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美國國務院官網顯示,國務卿克裏向奧巴馬總統提交了卸任備忘報告。報告稱,在當今世界,美中關係是美對外雙邊關係中最重要的一組。中美在應對一系列全球挑戰上擴大合作。報告也承認,中美雙方仍存在分歧。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贊成克裏國務卿對這些年中美關係取得重要成果的積極評價。昨天,王毅外長在與他通電話時,對克裏國務卿本人為此作出的貢獻表示讚賞。”耿爽説。

他説,中方歷來認為,中美關係的重要性超越雙邊範疇,攸關兩國人民的福祉和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一個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是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耿爽表示,中方願與美國現任和下一屆政府一道,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原則,拓展合作,管控分歧,推動兩國關係在新的起點上不斷取得進展,造福兩國和其他各國人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