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阿博覽會主辦地日簽單逾190億元

2017-01-06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 王立彬)作為中阿博覽會永久主辦地與我國對阿開放主平臺,寧夏銀川金鳳區6日在京簽約金額199億元。這些項目將助推金鳳區金融、保險、商貿等現代服務業跨越發展。

在2017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推介簽約會上,安邦保險集團、麒麟影業集團、中國北斗中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華聯總公司、泰禾影院、大唐網絡有限公司等18家公司現場簽約,簽約金額達199億元。其中合同項目4個,簽約金額5.6億元;協議項目14個,簽約金額193.4億元。這些項目的簽約實施,將助推金鳳區金融、保險、商貿等現代服務業跨越發展。

寧夏銀川市金鳳區黨委書記、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黨工委書記李全才説,2011年國家決定將中阿博覽會永久會址落戶銀川金鳳。作為對阿開放主平臺,佔地4322畝的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在覽山腳下、閱海之濱拔地而起。截至目前,閱海灣累計投資超過250億元,成功引進世界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545家,包括總部、金融、商貿、文化産業等多種業態,正在成為西北地區最具活力和吸引力的現代化、國際化、生態化中央商務區。

據介紹,2017中阿博覽會將按照“以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為主體、向全世界開放”總體思路,在鞏固加強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務實合作基礎上,面向其他國家開放。作為落實“中阿共辦”機制、“開門辦會”的重要舉措,2017中阿博覽會總體方案通報會日前在京召開。阿拉伯國家駐華使團長、阿曼駐華大使薩阿迪代表使節發言表示,將與中方一道,共同辦好2017中阿博覽會,將阿中戰略合作關係提升至更高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