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編制完成《中國沿海港口航道圖規劃目錄(2016)》

2017-01-07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7日電(記者 周潤健)記者7日從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獲悉,該中心近日與東、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共同完成了《中國沿海港口航道圖規劃目錄(2016)》的編制工作。

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高級工程師王閏成介紹,在保持2011年版規劃目錄穩定、權威的基礎上,《中國沿海港口航道圖規劃目錄(2016)》合理設定圖幅範圍,並結合海事測繪能力,綜合分析評定港口等級、自然條件及區域發展等情況,合理確定區域的測量、海圖編繪出版週期。

該目錄共包含554幅港口航道圖,其中中國海區航行圖10幅,近海航行圖17幅、近岸航行圖46幅,其他港灣圖484幅,基本覆蓋了中國沿海通航港口、航道和沿海航行的航線、航路,各種比例尺海圖序列完整、圖幅連續,可以成套使用。

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表示,《中國沿海港口航道圖規劃目錄(2016)》滿足了航海者對海圖的需求,符合我國海事航保“十三五”發展規劃和中長期發展戰略的要求,也符合海事管理、港航建設及區域海洋經濟發展規劃等多方面的要求,將成為未來5-10年我國港口航道圖測量、編繪等工作綱領性的指導文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