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經濟帶港口將建聯運系統

2016-12-27 07:4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長江經濟帶港口將建聯運系統
力爭到2020年建成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有關負責人26日表示,我國將加快長江經濟帶港口多式聯運發展,力爭到2020年建成便捷高效的長江經濟帶港口多式聯運系統。

近年來,長江經濟帶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不過,鐵水、公水聯運基礎設施不完善,運輸組織不銜接,信息共享不通暢,通關服務不配套,多式聯運發展滯後,集裝箱鐵水聯運比重不足2%。

這位負責人説,為貫徹落實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推動交通物流融合發展,加快長江港口集疏運體系建設,提升貨物中轉能力和效率,提高運輸服務質量,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已于近日印發了《“十三五”長江經濟帶港口多式聯運建設實施方案》。

根據《方案》,我國將以長江航運中心和樞紐港口為重點,強化集疏運服務功能,提升貨物中轉能力和效率,提高多式聯運服務質量,促進交通物流融合發展,為構建便捷高效的綜合立體交通走廊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林火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