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核技術製造業創新中心揭牌

2017-01-11 18: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11日電(記者 李華梁)11日,四川核技術製造業創新中心正式揭牌。這標誌著“政産學研用”為一體的核技術跨界協同創新模式,有望在我國重要的核工業基地四川形成。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陳新有説,四川是我國重要的核工業基地,目前已形成核技術研發、核裝備製造、核燃料循環三大優勢産業,其中核電裝備國內市場佔有率40%左右,壓水堆核燃料組件國內市場佔有率90%以上。

四川核技術製造業創新中心由中核集團旗下的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牽頭,聯合45家在川涉核企業共同參與,將立足四川面向全國,實現核技術産業全球推廣,打造“政産學研用”為一體的跨界協同製造創新中心和“中國核製造工業4.0”,最終實現具備獨立法人資格的國家級核技術製造業創新中心。

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副院長吳琳表示,未來中心將強化原始創新能力,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制約核能及核技術應用發展的重大技術裝備及關鍵技術,打破發達國家技術壁壘,搶佔技術發展的制高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