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將加快體育協會改革 優化健身公共服務

2017-01-12 2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12日電(記者 周凱)記者從12日召開的重慶市體育工作會上獲悉,2017年重慶將著力加快體育協會改革,優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務,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重慶市體育局局長辛世傑介紹,2016年重慶市全民健身、競技體育和體育産業均有較快發展,全年投入財政資金新建了24個大型全民健身中心、體育場和足球場,新建和更新了507個農村體育工程、50個鄉鎮健身廣場和31個社區多功能運動場和拆裝式游泳池,新培訓社會體育指導員4839名,每萬人擁有社會體育指導員16名。跳水選手施廷懋和女排的袁心玥為裏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奪得3枚金牌,創造了重慶市運動員參加奧運會的最好成績。全市體育産業主體2.8萬家,從業人員16萬人,體育産業總規模達到263億元。

同時辛世傑也表示,重慶體育改革的力度還不夠大,體育公共服務供給的主體和形式相對單一,體育産業規模質量效益有待提高。2017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和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之年,重慶市將在推進體育體制機制改革、落實全民健身計劃方面重點發力。

一方面推動各級體育協會、社會團體的社會化、市場化,簡化行政審批程序,降低體育經營和賽事組織門檻,落實足球場地建設,加快推進地方足球協會改革,以全國體育場館運營管理改革試點為契機,提升場館運營效益和整體利用率;一方面,加大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組織和場地建設,優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形成全民健身活動“區區有品牌、縣縣有特色”,新建300個社區健身點,加強室外健身器材管護,把體育社會組織的觸角向鄉鎮農村延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