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十三五”全民健身計劃凸顯民族特色

2017-01-11 16: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月11日電(記者 岳冉冉)《雲南省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下稱《計劃》)日前印發,《計劃》多次提到,“十三五”期間雲南將推動民族民間傳統體育活動多樣化開展,使少數民族地區全民健身凸顯民族化、特色化。

雲南有25個少數民族,其中特有民族15個,各民族都有豐富多彩的體育健身活動。《計劃》表示,“十三五”期間,雲南將大力推動民族民間傳統體育活動的多樣化,積極開展以民族健身操(舞)、健身氣功、射弩、陀螺、龍舟、賽馬、摔跤、武術、舞龍舞獅等為代表的民族民間傳統體育活動,並加大向城市社區、學校的推廣力度。

“我們將因地制宜,體現個性化需求,支持少數民族地區建設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活動場地,比如鞦韆場、陀螺場、射弩場,讓民族地區的群眾靠得近、用得上。”雲南省體育局群眾體育處副處長呂匯慧1月11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計劃》還提到,將做好少數民族傳統體育傳承發展的規範管理工作,爭取將優秀民族民間傳統體育項目納入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重視培養少數民族體育健身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加大對少數民族傳統體育比賽項目教練員、裁判員的培養力度,依託少數民族體育高校、職業院校,強化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人才儲備;重視少數民族地區尤其“直過民族”體育科學健身的宣傳指導,提高其對科學健身的知曉率、參與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