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推進交通運輸與旅遊業融合發展

2017-01-13 08:04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強調:
推進交通運輸與旅遊業融合發展 加快普通國省幹線服務設施建設

1月11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近期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會議精神,聽取關於加強綜合交通運輸經濟運行分析的情況彙報,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促進交通運輸與旅遊融合發展的若干意見(送審稿)》《全國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服務設施“十三五”建設專項規劃(送審稿)》。

會議指出,加強綜合交通運輸經濟運行分析,是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是提高決策科學化水平、推進交通運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支撐,是統籌各種交通運輸方式發展、推進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的重要基礎。會議強調,要加強數據共享,做好鐵路、公路、水路、民航、郵政統計數據的採集匯總分析。要加強數據整合分析,準確把握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階段性特徵,加強關聯分析,敏銳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要減少重復統計,提高決策效率,更好發揮經濟運行分析的基礎性和導向性作用。

會議指出,交通運輸與旅遊業發展密切相關,是旅遊業發展的基礎支撐條件,推進交通運輸與旅遊融合發展,對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旅遊交通服務品質具有重要意義。會議強調,要建立完善規劃、建設、運營新機制,形成融合聯動發展新模式;要統籌考慮通達、生態、文化、安全、信息服務等功能,打造功能複合型交通廊道和節點,為人民群眾提供更高品質的交通運輸服務。

會議指出,推進全國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服務設施建設是堅持問題導向、提升服務品質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提升公路服務水平,滿足人民群眾需求,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會議強調,要建立完善服務設施設計、運營、管理規範,統一建設標準,指導各地有序開展建設;要總結不同類型服務區投融資模式、商業運營模式等方面經驗,發揮試點示範帶動作用,為服務區深度開發打好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參加會議。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有關司局,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