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政府重視雲計算和大數據産業發展

2017-01-13 09:5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與浪潮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王國生 王建軍 孫丕恕出席

1月12日下午,省政府與浪潮集團有限公司在西寧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省委書記王國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建軍,浪潮集團董事長兼CEO孫丕恕,省委常委、秘書長王予波出席。副省長田錦塵、浪潮集團副總裁宮明祥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雲計算和大數據産業的發展,2015年在全國率先出臺了《關於促進雲計算發展培育大數據産業的實施意見》,提出了圍繞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緊抓國家大力推進“互聯網+”行動發展機遇,重點打造集基礎設施、系統平臺、雲應用平臺、增值服務、配套端産品五個産業鏈為一體的雲計算數據中心和國家級災備中心。去年11月1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率領我省黨政代表團對浪潮集團進行考察,與浪潮集團主要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就雲計算、大數據、智慧城市、兩化融合專業人才培養等方面達成了廣泛的合作共識。

根據協議,“十三五”期間,浪潮集團將投資30億元在青海打造浪潮西部運營總部,統籌雲計算大數據産業的本地化發展,投資建設省級一體化大數據中心、公共雲服務平臺、政府大數據共享與開放平臺、大數據創新中心及雙創空間,參與建設政務雲、生態雲、産業雲、民生雲,推動雲計算技術和服務模式創新,實現數據收集、分析挖掘、開放共享、深度應用的大數據産業鏈。(記者 張海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