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投資220億元支持煤炭産業轉型升級

2017-01-13 18: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13日電(記者 王井懷)記者從山西省財政廳獲悉,山西將通過各類基金投資220億元,用於支持該省煤炭産業轉型升級。

由山西省財政廳出資設立的國有獨資金融類企業山西省煤炭清潔利用投資有限公司,當日與晉煤集團聯合設立30億元煤炭清潔利用投資基金和80億至100億元的供給側改革發展子基金,總投資不低於100億元;與潞安集團設立30億元的煤基科技振興基金和80億至100億元的供給側改革發展子基金,總投資不低於100億元;與孝義市政府設立山西孝義現代煤化工轉型升級基金,總投資為20億元,用於支持該市的現代煤化工産業。

據悉,為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作用,撬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山西省財政廳先後設立100億元的煤炭清潔利用基金和1000億元的供給側改革發展基金。其中,前者主要圍繞煤炭清潔利用,通過參股或共同設立子基金推動煤炭産業升級;後者主要用於支持山西省屬煤炭企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降低企業資産負債率和財務成本,優化資本結構,推動煤炭和非煤産業的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