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武侯“兜底扶貧”因病致貧群體 用商業保險保病人

2017-01-13 1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13日電(記者 許茹)成都市武侯區居民賴阿姨身患尿毒症5年,全家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讓她看病越來越困難。2017年,她被納入武侯區“特殊困難群眾專項意外保險”項目,不僅能得到社保之外的補充住院醫療賠付,還可享受每天100元的住院津貼。

“我又有了活下去的希望。”賴阿姨説。

記者從成都市武侯區了解到,2017年政府出資445萬元,為529戶特殊困難群眾購買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醫療互助補充保險,覆蓋因病、因殘、因災致貧,但不符合低保救助條件的家庭。“這從機制上解決了這部分困難群體的問題,讓他們看得起病、住得起院,不讓一戶困難群眾掉隊。”武侯區民政局局長楊海平説。

記者了解到,武侯區為529戶困難群眾分別制定了個性檔案,再分為重大、輕症、普通疾病(殘疾)三類,與保險行業專業人士溝通後,為其量身定制保險方案,開展特困群眾投保期間的理財和報銷工作,區慈善會對理賠和報銷工作進行監督。此外,受助困難群體以年度為單位“可進可出”。

此次的保險分為意外傷害身故、意外傷害傷殘、附加意外傷害團體住院醫療、社保補充住院醫療、附加住院津貼團體醫療5項。其中對目前已身患重症需要住院治療的困難群眾,保險公司對其在社保及其他保險報銷後的合理費用,按100%比例賠付,賠付金額最高2萬元/年;因意外或疾病住院治療的,按每人每天100元給予住院津貼,賠付金額最高為3.65萬元/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