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政府監管措施挂鉤市場主體信用信息 7萬餘戶企業入異常名錄

2017-01-14 11:49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目前,我省企業信用監管架構基本完成,以信用為核心的新型監管體系初步形成。今年,我省將在更大範圍、更寬領域上推行信用監管,加大對違法市場主體的信用約束力度,強化“一處違法、處處受限”的震懾作用。這是1月13日記者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座談會上獲悉的。

沒有企業信息歸集共享,談不上信用監管、協同監管、聯合懲戒。為此,我省開發完成四川省政府部門信息共享及監管協作平臺,作為我省信息共享交換和協同監管、聯合懲戒的基礎平臺。通過簽訂部門間信息交換共享合作備忘錄,加快推進跨部門企業信息歸集共享,率先與發改、稅務、質監、人社和統計等部門實現信息共享,推送和歸集涉企信息554.55萬條。我省將政府部門監管措施與市場主體的信用信息直接挂鉤,制定《四川省企業經營異常名錄管理暫行規定》,將違反工商登記有關規定的市場主體載入經營異常名錄,並納入信用監管體系。目前全省被列入異常名錄的企業78668戶,企業申請移出異常名錄企業12657戶。我省還制定了《四川省工商系統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管理程序暫行規定》,在四川省政府部門信息共享及監管協作平台中共享了對失信當事人的信息,各部門可會同對其進行市場準入和任職限制。我省還推進“黑名單”管理應用,對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市場主體及其投資者、法定代表人、高級管理人員,與省法院和稅務、銀行等部門建立相關聯動措施,各部門採取針對性的信用約束措施。目前,全省工商已限制“老賴”1306名。

副省長朱鶴新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劉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