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2025年我國新能源汽車銷量佔總銷量將達20%以上

2017-01-15 15: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 郭宇靖 高亢)工信部部長苗圩在14日起舉辦的“2017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上表示,工信部已牽頭編制了《汽車産業中長期發展規劃》,明確了到2020年我國新能源汽車年産量將達到200萬輛,以及到2025年我國新能源汽車銷量佔總銷量的比例達到20%以上的發展目標。

苗圩在會上表示,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取得了積極進展。面臨著複雜的産業環境,如何促進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健康可持續發展,是擺在面前的考驗。在頂層設計上,工信部牽頭編制了《汽車産業中長期發展規劃》,明確了2020年和2025年的發展目標。

規劃提出,到2020年我國新能源汽車年産量將達到200萬輛,動力電池系統的比能量將達到每公斤260瓦時,成本將降到每瓦時1元。到2025年,新能源汽車銷量佔總銷量的比例達到20%以上,動力電池系統的比能量達到每公斤350瓦時。同時,新能源汽車骨幹企業在全球的影響力和市場份額進一步提升,智慧網聯汽車進入世界先進行列,建立安全可控的汽車零部件體系,爭取邁入世界強國行列。

苗圩表示,為了實現規劃目標,未來將做好六方面工作,包括完善政策體系、健全法律法規、加大研發支持、加強充電基礎設施建設、鼓勵國際化發展和發展智慧網聯汽車。

在新能源汽車政策方面,他表示將加強標準體系建設,建立補貼政策動態調整機制,發揮扶優扶強的政策導向作用,加快建立新能源汽車積分管理制度,明確企業各年度生産新能源汽車的達標比例要求,為2020年補貼政策退出後的銜接,建立新能源汽車市場化發展的長效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